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2016 日本京都 DAY 8

作者:陳盈君
下雪的鴨川
今天要去哪裡?其實,一直到昨天之前,我都沒有下定決心。一直到了昨天下雪了,我才決定:「我要上去大原看雪!」

其實,去大原,也是了我一個心願。去年到大原,看了寂光院、三千院,非常喜歡那裡的環境,那時候在心底偷偷許了願:我一定要再回來看看這裡。沒想到,今年就讓我完成這個願望,甚至還讓我看見了更美麗、夢幻的白色大原。

一大早從飯店出門,京都市區就已經開始飄雪,到了車站,雪飄得更大了。路上經過鴨川,一整個變得跟我以往見過的鴨川差很多。冷靜、蕭瑟,完完全全脫去了之前鴨川給我親民、親和的印象。原來,下雪的鴨川是長這樣啊~

到了大原上頭,雪下得更凶了,當然,氣溫也更低了。我抓緊著大衣外套,小心翼翼地踩著路上的積雪前進,這是我第一次走在這麼厚的積雪路上,最可怕的是上下樓梯,都不太知道自己腳下踩的是階梯還是積雪。積雪路走一小段,腳就開始有點疲累的感覺,因為每一步腳都要特地抬高,而且,我覺得女生走雪地,步態一定很醜(還好,我前後都沒有路人~XD)。

走走走~走到了三千院的庭院,坐在室內的榻榻米上,看著拉門外積雪的造景,天空中依然飄著時大時小的雪。超級浪漫~~~如果這時候,突然有個日劇男主角走出來對我說話,一點都不奇怪!!! >/////<

今天,第一次體驗到雪打在臉上的感覺,第一次聽到雪落在傘面上的聲音,第一次踩在比我腳踝還高的積雪上走路,第一次走樓梯走的那麼心驚膽跳,第一次與這個世界裡一同迎接白雪的降臨~

謝謝!謝謝老天爺,在我要離開日本的前一天,送給我一個這麼大的禮物!

鴨川岸邊



進入山區白色世界囉

這樓梯走起來有點可怕...

這個路會不會太不明顯了啊~

只能循著前人的步伐前進

雪真的很大!

從大雪中看村落

不小心踩到太深的積雪,趕快拔出來

去年我看的公園不是長這樣的~

用看的,就覺得冷~

寂光院,這幾個字好像更孤寂了~

好厚啊!有白饅頭的感覺~ XD

這原本是田地!

黑掉的雪~不好看! XDDD

短暫出一下太陽,可是,這時候走路超危險的

到了!三千院

坐在室內,看三千院庭院外的大風雪~

掰掰~三千院!

謝謝剷雪大叔,幫我開路!

下山前的風雪又變大了

雖然,這句話我很常說,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:「我覺得,自己真的是一位幸福至極的人!能擁有這麼多福份,我必須繼續地小心謹慎,小心不要得意忘形。」

2015 年的一月,我在京都。2016 年的一月,我也在京都。一月在京都,對我來說,有多重意義。

第一,我可以用我的方式過生日。

第二,一月也是一年之初,我可以用這段時間好好獨自、冷靜地思考,自己在新的一年想完成什麼目標。

2015 年,是我從 2 字頭踏入 3 字頭的第一年,另一方面,也是這幾年以來,最關鍵的一年。2015 年在京都的時候,我對我自己說:「既然進入 3 字頭,就該設定與以往不一樣的目標。我要讓自己更走出去自己的世界一點,去探索更多我不知道的新事物。」我覺得,我有做到!

2016 年,我在京都對自己說:在看過那麼多強者在前頭努力之後,我更要持續努力!我沒有與強者們一樣厲害的天賦,所以,我沒有停歇的理由與藉口。

這次的京都行,要多謝我的家人、我的同事、老闆的成全。京都日記,在今天之後,就要暫時告一段落了。

這只是個逗點,我還會再回來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