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

2016 日本京都 DAY 4

作者:陳盈君

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:「護送阿爸去機場」。

一到機場,拿到機票,走到安檢門前,發現長長長~超級長的人龍在排隊等著進去。這會不會太誇張啊!我去年來的時候,人也沒排到外面來。今年怎麼排到外面來,還拖好長好長的隊伍。

這只有隊伍的前半而已

不過,日本的危機處理能力真的滿強的。現場至少有近十位工作人員在協助隊伍秩序,每個路線的轉彎或叉路口,都有兩位工作人員在協助隊伍的行進。雖然,人很多,不過很有秩序,前進的速度也不算慢。

這兩位如同隊伍的門神,要適時中斷隊伍,保持叉路口暢通

目送阿爸進安檢門後,我繼續留在機場吃早餐、看書,等阿爸的飛機起飛,再安心搭車回京都。(講得好像我家在京都一樣~ XD )

吃早餐囉!

回飯店的路程中,有兩位穿著和服的女生走過來,一開口就是對我說日文:「阿諾~摳勒~」邊說邊指著地圖。我一看是京都市公車的路線圖,又剛好他問的公車站牌我認得,但是,我沒有馬上回答。我花了兩秒鐘的時間猶豫,猶豫我該用中文回她?還是用英文回她?

因為,她雖然說著日文,可是我看到和服下方穿著球鞋,這不太可能是日本人的穿法,所以我判斷:她們應該是遊客。加上我聽他的口音有點帶著臺灣口音,所以,我決定用中文回她們。(他們應該很傻眼吧~怎麼會用日文問到一個臺灣人呢!哈哈!)

今天就這樣吧~吃個飯、買個甜食,回去飯店追今天晚上的開票結果囉!

一個人吃飯
一個人吃甜食
一個人的旅行,明天開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