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寫給潔潔

作者:陳盈君


我的筆電離開我近兩週後,終於回來我身邊了!拿到筆電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想趕緊寫下這兩週所有想打的心得、心情點滴。我想把筆電復活後的第一篇文章,獻給潔潔。

可是,天曉得這篇文章好難…好難下筆……
在這篇文章開打之前,眼眶已經紅過一回又一回……
開始寫之後,又是寫寫刪刪的。若讀來顛三倒四,請看在我心亂的份上,請多見諒……


潔潔:

妳知道嗎?當我看到妳的媽咪寫下的訊息時,我傻住了。我不願意相信,不斷地在心裡祈求:應該跟我想的不一樣吧。

可是,當妳的媽咪回我:「潔潔,當天使去了。」那一瞬間,我的心緊緊揪著……

妳短短來這世上走一遭,雖然沒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過,沒有讓我們聽過你說話的聲音。可是,妳有最愛妳的爸爸、媽媽和哥哥,以及其他的家人。他們盡他們最大的力氣照護妳,想盡辦法要與妳一起完成好多好多事。不想讓妳只有看病、住院、復健的生活,帶著妳出去玩,去曬曬太陽、吹吹風,讓妳盡可能的擁有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家庭生活。

我與妳的媽咪約好去看妳的時間之後,我照著時間,找到了地方,第一眼看到照片上明亮大眼的妳,第二眼看到正背對著門口,低頭折著蓮花的潔潔媽咪。我輕聲走過去,輕手搭在妳的媽咪的肩上,輕聲地說聲:「潔潔媽咪~」「陳老師!」我們沒有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,只能緊緊相擁著彼此,安慰著彼此。在妳的面前,我們都不敢哭出聲,深怕會讓妳走不開、放不下,無法好好地走。

陳老師的痛,是捨不得你的離開,也捨不得妳的媽咪,一位母親失去孩子的心痛。如果陳老師的痛是10分,妳媽咪的心痛肯定是千分、萬分,甚至遠遠超過。

我在妳面前,聽妳媽咪說著妳離去前的苦痛,聽著妳的哥哥說:這幾天,妳每天晚上都去他的夢裡找他玩,跟他說話。妳知道嗎?哥哥有多麼想要妳能回來……

「妹妹的靈魂,以後有一天,會從天上掉下來吧?」哥哥說
「怎麼掉下來?」妳的媽咪問
「用火箭啊~用火箭把妹妹的靈魂送回來!」哥哥肯定地說著

我在一旁聽著,雖然知道不可能,可是,也不忍心打破哥哥心裡的盼望。

潔潔,雖然妳的一生病痛不斷,可是,你的家人卻用愛與笑容來充滿妳的人生。明天,送走妳後,不會是個結束,而是個永恆。

妳永遠會活在我們的心中!
一個笑容永遠燦爛的女孩!

潔潔,陳老師沒有幫到妳太多,但我會永遠記得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