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2016 日本京都 DAY 2

作者:陳盈君
一大早,就先跑步趕車當暖身

帶阿爸出門玩耍,當然是要配合阿爸的作息囉。可是,阿爸的作息實在是太早了,做女兒的我,只能遙望著他的車尾燈,讓他清早先出門遛躂一回,然後回來,理論上,女兒應該就可以準備好出發了!

但是,不知道是阿爸遛躂的太快,還是女兒動作太慢,阿爸竟然在床上看電視,等著等著就打呼睡著去了!

帶著去年來日本的戰利品,出發囉!
女兒也終於整理好,叫醒阿爸要出門了。一到車站,看了時間,離預計搭乘的班次只剩10分鐘,然後我們還沒買票。只好趕緊找到購票機,看了月台號碼。天啊!月台怎麼這麼遠!

「爸爸,我們要用跑得喔!」

一看阿爸點頭,我們就拔起腿趕快跑!耶斯!在阿爸的配合之下,讓我們順利趕上車。

今天坐車,上美山的行程,就此展開!

火車轉火車
火車轉公車
公車再轉公車
一直想跟我講日文,但我也不斷跟他說:「我聽不懂」的公車司機
半路上遇到道路維修,僅剩一個車道,日本人細心到連這種狀況都有專屬的號誌在指揮交通

美山町,我思思念念了好久,終於能親身來到這個小鎮。我想像中,一月的美山,是如同雪山中的小村落一般,又大又斜的屋頂上,積著一層厚厚的白雪,整個村落如同一個白色世界。

誰知,今天天氣超好,天空超藍,陽光超亮。一下公車,美山町真真實實地擺在我的眼前,但是,一丁點白雪也沒有!只有冷冰冰的風一直吹~老實說,真的是有點小失望。(我要看雪,很多很多的白雪啦~~~)

這好像就是美山町屋頂的材料,那毛毛好可愛喔!
這樣看屋頂
那樣看屋頂
又換個角度看屋頂

好吧!沒有雪,那就來安安靜靜地散步吧!旅行中即時的轉念,很重要。永遠都要記得去想到好的、美的、有趣的,不然就失去出門旅行的意義了。

看完屋頂,還看路邊的小花草吧
這個,我也覺得很可愛
看完花草,來咖啡店坐坐吧
溫暖的吧台
可愛的桌上小物
特產:雞蛋
特色食物:布丁

美山町,雖然沒有雪景,但是幽靜的很美麗。就像是一位優雅、恬靜的女人,靜靜地坐在這裡,不發一語,只散發出淺淺的微笑,迎接著你。

我想看這樣的美山町啦~
很活潑的阿爸
走著散著,走到了八阪神社,在神社內晃了一圈,找到了一棵我喜歡的大樹!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喜歡大樹。有人跟我說,是因為「山中有直樹,心中有直人」。(真的是這樣嗎~ XD )我特別喜歡站在大樹下,抬頭仰望它。看著大樹,那茂密、高聳的枝葉像把大傘一樣地包覆著渺小的我,就會有一股很寧靜的開心湧上心頭。

今日找到的愛樹
對我來說,生活中最大的放鬆,不是物質、聲光的極致享受,而是安寧且平靜的過生活。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太多角色與責任,偶爾放下這些包袱,讓自己安安靜靜地起床、吃飯、走路、看書,真的會很舒服。

八阪神社本殿(這種大鈴鐺,可以搖出聲音嗎?)

從八阪神社向右看的美山町
從八阪神社向左看的美山町
因為,美山町的遊客真的非常稀少(我們大約只遇到五六位遊客吧~),阿爸還搭訕了一位同樣來自臺灣的遊客,跟人家在咖啡店裡聊了快半小時。後來,回程還在候車亭遇到,又繼續聊。

阿爸除了愛跟路人、遊客聊天之外,還喜歡觀察人家的屋頂有沒有用鐵釘。

「你看齁~人家日本人連釘個屋頂的鐵釘,都排得那麼整齊!」
「你看~這個候車亭,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鐵釘耶!都用木拴。」

阿爸的觀察力,真的跟我看的都不太一樣~XDDD

不用鐵釘搭建的候車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