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2016 日本京都 DAY 7

作者:陳盈君

今天破天荒地睡到中午才醒來!

雖然,原訂「高雄三尾」的行程來不及出發,但是,心裡還是開心的。

開心自己能睡這麼久,中間沒醒來。畢竟,睡眠品質問題一直困擾著我,出國度假,另一方面,也是想換個環境睡覺,看睡眠品質是否能獲得改善。至少,能有幾天睡得好,我也很滿足。

睡飽、睡滿,很重要!
睡飽、睡滿,很重要!
睡飽、睡滿,很重要!

簡單行囊,散步去~
睡到中午,早餐當然來不及吃,午餐就在房間簡單吃個點心之後,決定今天就留在市區逛逛就好。

腦海中突然閃過去年沒吃到的 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'OR 法式甜點,離我的飯店不遠,我決定散步過去。

在燈光的加持下,有模特兒伸展台的感覺

四條河原町附近有一大堆的百貨公司,到那附近要好好看緊自己的荷包,不然非常容易失守。我經過一間設計風格相當合我意的店家,在外頭看,完全猜不出它在販賣何種商品。很像是高級巧克力,或是香水瓶,或是……某種高級貨。

那波浪般的玻璃台面上,放置一小瓶一小瓶的精品,加上頂上一盞盞的燈光打下,就像是一位位模特兒在走的伸展台。我走近一看,那一小瓶一小瓶的精品,原來是「香」,跟我昨天去的松榮堂,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格。

那一小瓶的精品,是「香」

好美的香台喔!

美極了!

高級百貨的一角

好不容易從那裡逃脫之後,趕緊散步前往 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'OR,該甜點店的主廚曾經任職過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,所以,我一直很想來嚐嚐看味道。

走到一半,突然發現天空好像飄下棉絮,定眼一看,是「雪」!一直一直地飄落……

當我忘情地看著天空時,我突然聽到有位外國人的聲音,似乎在對我說話,我與他對望一眼,他很興奮地對我說:「Snow, right?」我:「YES!」

隔著飄雪看 LV

越下越大的雪

走著走著,雪越飄越大,我的紅色圍巾上也落著點點白雪。走著走著,就走到了 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'OR 的店門口。

白點是雪~

我在櫃臺前選了我要的「焦糖布丁」,隨後就被領到位置上。座位區走沈穩黑的裝潢風格,裡頭人聲沸騰,一眼望去,幾乎都是老婆婆在喝下午茶、聊(是非)天。

座位區

座位區

我滿驚訝的!日本的老婆婆們,好會享受生活喔!

我的座位旁邊,坐了一對日本老夫妻,這是我看到唯一的男性,老公公陪著老婆婆一起來吃甜點、談天。

焦糖布丁、玫瑰紅茶

是我目前吃過第一名的焦糖布丁~超級柔軟、綿密的

真羨慕~人生能有一起吃飯、聊天、過生活的伴侶,是一件非常幸福又值得感恩的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