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

2016 日本京都 DAY 3

作者:陳盈君

我出生以來,吃過最硬的餅乾

與昨天一樣,阿爸又等我出門等到睡著了~XDDD。但是,今天,我沒有讓阿爸在月台上奔跑。因為,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比美山町稍微近一點,是「長谷寺」與「奈良」。

火車沿途風景

今天的交通方式,跟昨天比起來單純許多,就只需要搭火車,然後記得在「大和八木」、「大和西大寺」轉車就好了。阿爸經過這兩天的訓練,也開始會看日本的站牌與月台,竟然開始發起了豪語「以後我可以自己來了!」(真假的?!)

經過了重重山林,來到了長谷寺車站。阿爸說:「怎麼又帶我來山裡了!」

這張天空的漸層藍,我超愛

是滴~咱們今天又來到山區裡頭囉!

我很喜歡長谷寺這個小站,村落都座落在兩山之間,住宅區間的道路彎彎曲曲,我還在路邊遇到一隻超親人的小喵咪。認識我的人,都知道我喜歡小動物,但是我也害怕小動物接近我。所以,一開始我只在四五步遠的距離觀察小喵咪,沒想到我蹲著看著,小喵咪竟然自己走過來找我撒嬌!天啊~我的心都融化了!在那邊陪他玩了一會兒,阿爸也一起來陪小喵咪玩。後來,阿爸肚子餓,該去吃飯了,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跟小喵咪說再見,小喵咪還一直看著我們離去耶~(哭哭)

遠遠地看

牠突然走向我

聞聞我

好可愛喔!

翻肚,是喜歡我的意思吧


牠也享受阿爸的撫摸


估機估機

掰掰囉~(揮手帕)

在長谷寺,商店不多,所以,我們隨意找了間路上的小食堂,是位老婆婆經營的,裡頭的擺設簡單、親切,就跟老婆婆給人的感覺一樣。吃飽之後,我想跟老婆婆合影,我拿出手機,比手劃腳一番,告訴老婆婆:我想跟她合照。一開始,老婆婆笑著搖手,比比臉,應該是說:她沒化妝或什麼不好看之類的吧。我一直笑著鼓勵他:「OK的!」最後,老婆婆終於點了頭,願意跟我合照。老婆婆真的好可愛喔!

繼續走~

真的是座落在山谷之間的村落

路上沒啥人車

隨手一拍,都好幽靜

隨意找到老婆婆開的食堂

有種親切的溫馨感

簡單的湯烏龍、咖哩飯

超可愛的婆婆

吃飽,繼續往長谷寺前進。沿著蜿蜒的馬路,終於走到了長谷寺,是更多的階梯等著我們。

長谷寺的整體氛圍,我太喜歡了!夠冷、夠靜、夠優雅。

吃飽繼續走

轉彎

再轉彎

就到了!

竟然門口在整修

陽光灑得剛剛好,日文完全看不懂 XD

來長谷寺看冬牡丹

也太大朵了吧


轉彎後,依然是樓梯

這不是清水寺舞台喔~是長谷寺的!

好愛木頭的原潤、溫和

保暖小紅帽

長谷寺的廁所,出乎我意外的高級



長谷寺另一角

邊逛長谷寺,邊覺得阿爸好像是用工頭的身份來日本喔。他一邊逛,就一邊講解日本人的工程做得怎樣怎樣,臺灣又如何如何。果然,阿爸就是阿爸,看的角度都跟我不一樣,不像我都只會看一些花花草草、虛無飄渺的東西。哈哈~

阿爸說:這是下面的木頭爛掉了,後來接上新的

阿爸說:日本人很會照顧樹木,砍了,還會幫切口塗藥

阿爸說:日本人的水溝像這樣一塊一塊接,臺灣都打水泥,很醜

晃完長谷寺,繼續往奈良前去,原本要去奈良找鹿、找酒。結果,到達時間太晚,只找得了酒(春鹿),而鹿只找到三隻,阿爸就說:「要回去了!」

有草藥味的麻吉

巧遇書包比人大的小學生

酒~~~

500日幣,是六種酒。每杯都這麼滿~

馬歇馬歇

鹿

好吧…再會了,奈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