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2016 日本京都 DAY 1

作者:陳盈君



終於,盼到了我的年度出遊了!今年與往年不一樣的是,我不再是一個人出門。前面四天,要帶著我老爸一同出遊。
這次帶出國的隨身書

這對我來說,是個重要的任務。也開心,也覺得責任重大。畢竟要帶父母自由行,不是一件單純的事情~ XD 。

下著雨的高雄小港機場
天還沒亮就起床搭車,沒想到一到高雄小港機場竟然下著雨,從飛機上看著窗外的雨滴斑斑,心情真是有點忐忑。但是~但是~怎麼飛到雲上頭之後,就完完全全變了樣,我一上機就睡死了,還睡到被熱醒,那個陽光也太有溫度了吧!

雲層上的陽光有點太強烈了,讓我無法忽略它。
先前,我一下飛機,就是快速出關、快去領行李、快去搭車前往京都。但是這次,我是慢慢出關、慢慢領行李、再慢慢在機場吃個午餐,最後慢慢去買票搭車。帶長輩出門,什麼都要講究,就是「速度」不能講究。

我回來了!看到你真好~
這次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,一再地顛覆我先前的經驗。第一,出關的人潮超級多,我竟然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!第二, HAURKA 車上好吵。但是,這算我運氣不好,遇到不管兒女的強國父母,任憑兒女在車上大聲嘻笑。那對姊弟在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中,談笑聲音從沒停過,完整貫穿整個車廂,還強迫我聽他們跟 SIRI 對話~

「SIRI,你在哪裡?」
(OS:你知道 SIRI 在哪裡,要做什麼?!)
「SIRI,你知道我媽媽是誰嗎?」
(OS:我不想知道。)
「不對,我不是叫你找網頁,我是問你,我媽媽是誰?」
(OS:幹嘛一直去煩 SIRI 啦!)
「SIRI,你可以說個故事給我聽嗎?」
(OS:可是,我不想聽……)
……

天啊!我好想叫 SIRI 不要再理他們了!!!

這時候,正在被不斷跟 SIRI 對話的小孩們打擾中  @@

終於,到了京都,我可以下車讓耳根子清靜了!走著跟往常一樣的路,前往我習慣下榻的飯店。通常旅行的第一天,我什麼行程也不會安排。但是,為了阿爸,破例在今天晚上安排了一頓大餐,八阪圓堂的晚餐。

下榻的房間
這幾天的工作角落
被搖剩半瓶的精油 @@
去超市買水果,壓壓驚
散步去餐廳途中遇到的小神社
往餐廳途中的街景

它的天婦羅真的是炸得很精緻,我最喜愛的是玉米與海膽,真的是好甜、好軟、好燙!再配上梅酒,我吃到都覺得茫茫然、通體舒暢。

不過,一套餐吃下來,真的好撐喔!(建議食量沒有很大的人,可以訂最基本的價位,比較剛好。)
八阪圓堂  晚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