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博贊心智圖管理師認證班 Day 3

作者:陳盈君


如果,第一天,我是位意氣風發的少年。第二天,則是位慢慢嚐到社會苦頭,並學習突破困境的青年。那第三天,應該可以算是慢慢學習看淡一切(規則),讓自己(的心智圖)到處游刃有餘。

兩天半的課程,除了內容豐富之外,還非常精彩。能有這麼高的精彩度,其實,主要來自於老師們豐富的教學經驗,以及學員們高度投入的學習力。學員所提出的問題,老師們以長久以來使用心智圖的經驗加以回應,學員之間也互丟火花,讓討論更加澎湃。

若要以一個畫面來形容的話,就讓我想到電影「真善美」裡頭,當瑪麗亞老師在教孩子們唱歌時,所唱的那首「Do Re Mi」。

這三天的課程安排,第一天,老師們先一步步循序漸進地把基本功帶出來,就像是一個一個音階,照順序地唱出來。第二天,當每個音階都唱過一遍之後,接下來就是全部合唱的時候了。第三天,合唱也唱過了,就該來到更高階的輪唱,最後來到最複雜的變化即興,所譜出的旋律氛圍,就會加倍的華麗、美妙,但仍依然不偏離主旋律。

Phoebe 老師和 David 老師就像是我們的瑪麗亞老師一樣,告訴著我們心智圖的規則、常理在哪裡,但是,卻也提醒著我們別被心智圖給綁住了,別忘記一開始做心智圖最前頭的初心與目的。

心智圖,我覺得最強也最喜歡的部分,是「分類」與「邏輯」,它就像幫助你在一大片謎團之中,一層一層地撥開,逐漸看到事物最深、最真的面貌。

Phoebe 老師

David 老師

課程資訊:品思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