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博贊心智圖管理師認證班 Day 2

作者:陳盈君

我們這組超強的,連續兩天都抽到了兩張鬼牌,所以又得了小組冠軍、拿到小禮物了!

若要我用一句話描述今天上課的關鍵字,那就是:學畫畫、圈關鍵字、邏輯分類。

看來只有短短11個字,可是,內容的豐富、紮實程度難以想像。學畫畫,學了一整個早上,好像還可以理解。不過,圈關鍵字、把想法邏輯分類,只有一面A4的講義內容(還不是一張兩面的喔~),就可以上到延後一小時下課,還有些概念還沒講到。

這不是老師太囉唆,而是課程內容太豐富了!加上學員與學員、學員與老師之間擦出的火花太美了!美到大家都捨不得下課,老師不敢再問「有沒有問題」。XDDD
David 老師真的讓畫畫變的好簡單喔!
到目前止,一天半的課程,我的心境已有了轉變。(明天還有一整天,還會變成怎樣...XD)

昨天的我,就像是意氣風發的少年,覺得天下沒有我解決不了的事,頂多苦了一點罷了。心智圖,哼!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。

今天的我,卻像是踏入社會一段時間、受到老鳥的欺負、開始對未來茫然、對周邊保守的青年。開始覺得之前所認為的自己好像錯了,對腦袋裡的東西開始不那麼篤定,開始覺得心智圖慢慢地逃出我的手掌心了~XD。

上完David老師的畫畫課!我竟然就可以畫出這麼五彩的中心主題。
那ㄟ安捏~特別是邏輯分類,這真的是個關鍵,也是滅了我威風的最主要原因。可是,掌握好這項關鍵,卻又可以把心智圖玩耍於股掌之中。

不過,雖然我今天被邏輯分類滅了威風,但是,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把「半島酒店」記成「三角形酒店」了。因為「半島」,就是「三角形」啊!

原來,我有內建把物品解構、幾何化的本能啊~(誤)XDDD

把大量的資訊濃縮成一張心智圖。
今天不論是在課程之間,或是整天課程最後的總問答,同學提出的問題都非常有深度與廣度。

Q:老師,心智圖講求的是邏輯與分類。可是,我平常已經習慣天馬行空地亂想,現在學了心智圖,會不會反而去約束到我的想法,讓我不再有創意呢?

Q:老師,這兩天介紹了很多心智圖的用法與規則,我們也見識到了心智圖的分析與整理厲害的地方。可是,如果我們想從心智圖裡表達出或看出時間流,可以嗎?

Q:老師,若我聽到一場精彩的演講、感人的故事,我用心智圖記錄下來,可是,心智圖講究的是名詞、動詞,這樣有辦法繪製完成心智圖之後,讓我往後再看到這張心智圖時,就可以勾起我的感動心情嗎?

基於作學生的職業道德,我不便在這裡劇透太多。想知道的人,就來報名上課吧!

我們是冠軍小組!(希望第三天也是)

(待續..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