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博贊心智圖管理師認證班 Day 1

作者:陳盈君

印有我的大名的專屬講義
從高鐵換搭火車,再從火車換到計程車。終於到了上課教室。我提早了45分鐘到達,教室裡每個座位早已擺上一盒盒的色筆,以及每位學員的專屬講義。(講義上已印好每個人的大名,一人一本,不要搶。XD)

因為很早到,所以有時間跟助教、老師小聊一下。 Phobe 老師一見到我,就說:「盈君,妳的臉書看起來很常到處跑齁。」喔!天啊!連第一次見面的老師,都這樣說,害我好害羞喔。 >///////< (好啦~我承認今年上半年的行程是真的滿「發散」的,從現在開始我要慢慢「收斂」囉!)

我很喜歡上課前的破冰小活動,到處問人、簽名、畫賓果、領獎品。這時候,就是認識五湖四海新朋友的大好時機,可以看看今天又有什麼自己沒見識過的行業、專業領域可以探索的呢!(眨眼)

David 老師和 Phobe 老師親切又清楚地開場,一解「博贊」何為「博贊」的原因(由 Tony Buzan 大師的名字翻譯而來),接下來就是揭開心智圖的真正面紗。
課間小點心:蓮子桂圓(我愛~)

今天,只是第一個半天的課程,就已經讓我心往神迷。

原本以為心智圖要繪圖能力高超的人,才用的起。沒想到,心智圖不僅僅只是圖案的呈現,還有其他方式的選擇。(不會畫圖的,不用怕,羞恥心一遮就來吧!)

原來,心智圖跟我平常的做事、分析方式有些雷同,但我都只是把分析做一半、整理做一半,所以,事倍功半。心智圖,將我腦袋裡的東西具體化、視覺化,並且在我一邊呈現、一邊分析、一邊抓出重點、關鍵的同時中,更容易激發出新的點子,而且可以有結論。(這對我來說,太重要了!之前自己亂亂想之後,都沒生出什麼結論。XD)

不過,我的課前提問「心智圖有不適合用的地方嗎?」老師好像還沒有提到耶……
我的第一張心智圖(自我介紹)

今日冠軍小組的獎品: David 老師的手繪貼紙

(待續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