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婚後三個月

今天問親愛的:「你知道 12/03 是什麼日子嗎?」
「不知道...有提示嗎?」


「我們什麼時候結婚的。」
「09/25。」

「那是歸寧!」
「痾...痾...」

「親愛的,你該不會忘了我們何時結婚的吧?!」
「嘿嘿~沒有啦......是... 09/03 喔?!」

「為什麼想這麼久~」
「沒有啊~總覺得我們好像結婚很久了......」

是啊~沒想到,我們婚後才即將滿三個月。

人家工作都有試用期三個月,感覺婚後三個月,也該寫個文,記錄一下。

其實,不只親愛的,我也覺得這三個月過得有點久,但不是因為過得痛苦而度日如年,而是這三個月發生好多事情......

事情一件緊接著一件來,我們一件一件地處理,家事、工作、我的適應~都在這九十天內同時面對。我們同時處理自己的事,陪伴彼此的情緒,有哭有笑,有討論,(還)沒有爭吵。

謝謝你半夜聽我哭完,即使明天要上班,還是帶我出門去買地圖。
謝謝你總是在出門前、入門後,給我一個擁抱。
謝謝你不論多晚睡,總是記得擁我入睡。(但我常常早已睡死...)
謝謝你總是記得在床頭邊放杯水,讓我起床後能馬上喝。
謝謝你不論我家事做得怎麼樣,都是說「謝謝妳,辛苦妳了」。
謝謝你總是讚美我像是這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是女的。
謝謝你總是不要求我做什麼,只要我開心就好。
謝謝你......

謝謝你,選擇我為此生的伴侶。

常聽人說,「婚姻維持很困難」。

這句話,我有放進心中。即使現在如此幸福,我還是戰戰兢兢地面對我每一天的婚姻生活。沒有什麼東西,是我理所當然該擁有。任何人事物,都得來不易。

以上,說得如此感恩。我家親愛的當然還是會有讓我哭笑不得的時候......

某天睡前,我從洗手間出來後,發現家裡飯廳暗了,客廳卻亮著,他人在臥房也亮著。
「親愛的,為什麼客廳電燈你沒順便關?」
「因為,我想讓妳從廁所出來,找得到路回家(臥室)啊~」
「少來~從廁所到臥室,又不用經過客廳!」

又或者~
「寶貝,妳好厲害喔!」
「啊?」
「我昨天洗面乳用完,妳今天就知道要把它丟掉了耶!」
「哈哈哈~那這樣為什麼你一用完,不順手丟掉啊!」

有時候,我很累就會一直睡......
一吃飽又忍不住睡著了,親愛的說:「寶貝,妳是不是生病了。妳怎麼一直睡?!我帶你去看醫生,好不好?」

這三個月,就是在這些哭笑不得的點滴中度過......

這三個月,我也慢慢轉換自己適應不良的腳步,提醒自己不適應的正當性,提醒自己腳步不要加快,慢慢來就好。

這三個月,我的生活圈很大,也很小。

我生活在大大的台北市,卻活在親愛的與工作、老友們之間。

未來,我想交到可信的新朋友~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。